close



《親親小媽》★★★★★★☆☆ 
 

導演:
克里斯哥倫布 

演員:
茱莉亞羅勃茲 
蘇珊莎蘭登 
艾德哈里斯 
吉娜馬隆 

大綱:

鳳凰女茱莉亞蘿勃茲與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首度聯手,
在這部賺人熱淚的溫馨家庭片中,分別飾演路克(艾德哈里斯)的現任妻子伊莎貝和前妻賈姬;
賈姬與路克生了兩個孩子安娜和班,為了家庭幸福著想,
伊莎貝除了要顧慮到自己的攝影專職外,還得千方百計討好這兩個孩子,
奈何他們為了偏袒親生母親,而處處刁難伊莎貝的用心;
這兩個針鋒相對的『情敵』,在伊莎貝得知賈姬罹患癌症之後,而開始有了轉變,
為了她們所愛的家人,兩人必須設法找出一個相處之道,好讓賈姬能無後顧之憂地安心養病... 

心得: 
嗚~在睡前看這部片真是失策中的失策
一整個就是哭到不行T_T

這部片算是大咖雲集:艾德哈里森、茱莉亞蘿勃玆、蘇珊莎蘭登,
尤其是兩個女角之間精采的對戲,讓我的眼淚整個差不多使用噴的在流……>”<

這部片的主軸很簡單,離婚的夫妻之間養有兩個孩子,
長女安妮今年12歲,正處於懵懵懂懂的成長叛逆期;
小男孩今年則大約四五歲左右,雖然還小,
但其實透過他們清澈的角度,總是會語出驚人,從他們身上可以完全印證到:
父母親扶養中的每一個決策,都會影響構成他們的人格。

茱莉亞所飾演的伊莎貝,是一個攝影技術高超,時髦伶俐的都會女子,
和離婚的賈姬(蘇珊莎蘭登)的前夫即將在婚。
他們的孩子面臨者無可避免的衝擊:
他們所認知的家庭不再完整,他們愛自己的父母,然後父母本身卻失去了對彼此的愛。
愛與信任在孩子們的心裡面臨考驗,他們緊緊握著父母的雙手,
在這一場沒有結局的戰爭之中試圖堅強著。

而三個大人之間,彼此的情緒互相牽引著,
賈姬愛著自己的孩子勝過一切,
這樣的心情包含著對於婚姻失敗的低潮,
害怕自己的地位被取代,
害怕再失去任何重要的東西─
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完整的家庭,失去了愛情。

對伊莎貝而言,剛開始也的確是一項挑戰:
和兩個對他有敵意的孩子們相處,必須兼顧到她的事業,她的愛情與未來。

對於親情之間的劇情總是特別沒有抗拒能力
不管是身為一個母親的努力
身為一個朋友的支持
還是身為一個孩子的言不由衷

三者之間交錯的情感
讓我忍不住想到在《如果愛》裡面說的:
每個孩子都是母親心中一輩子的主角。
但在孩子心中,母親卻不會是孩子心中一輩子的主角。

這樣的心情真誠的點出在劇情走近尾聲時
伊莎貝說他最害怕的事情其實是:
當有一天孩子長大要結婚了,她幫她穿婚紗,擺裙襬,調整婚紗的頭飾,
孩子心中想的卻是:”如果現在在這裡的是我媽咪多好。”
對得了絕症即將辭世的賈姬而言,她最害怕的正好和伊莎貝相反:
“我害怕的是,她不這麼想。”
害怕被遺忘,在過去的回憶時空之中塵封,
害怕有一天孩子不在站在自己身旁,失去了自己可以存在的地方。

我不能瞭解身為母親的心情
所以我只能哭泣。

也許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成為父母
也許有一天我們都會面臨和最愛的人分別
也許會不知道如何是好
也許會不想面對
也許會痛恨這個世界的殘酷
也許會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而悲憤

也許……就像小男孩最真誠的告白一樣
不管母親在哪個地方,在夢中約會,在心中相伴
在任何時刻都注視著關懷著的時候,
他說:”可是這樣不夠。”

啊~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啦
一整個被感情用的頭昏腦脹的………

總之,這是一部好片(淚推)
因為在睡前看的,害我的眼睛一直腫到隔天 囧

就像片尾說的
賈姬擁有的是孩子們的過去
伊莎貝則是擁有以後他們一起相處所創造的未來
不需要互相承接
或是彼此取代
因為一樣無可取代,所以才可以互相依靠
正如同也許愛情暫時從某個地方離開

但愛卻會永遠一直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