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迷日劇的感覺了...

常常且戰且走,尤其是這次的《求婚》
其實之前已經搶先撥過一輪,但因為看到後面看的很心疼
所以索性丟下不看....山下我對不起你>"<

這次卯起決心(提到很多劇情!!!)
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
因為健三一次又一次回到過去努力補救
每次都差了臨門一腳
卻看著禮愈來越遙遠.....因為著什麼?

直到禮答應跟多田老師交往,能夠笑著對健三說
"其實我以前很喜歡你"的時候

真的覺得看的好揪心啊

一直想說出口的事情卻鯁在心頭
一直想放下的實情即使微笑了卻只是隱藏了起來
然後慢慢的越走越遠

是誰呢?

因為太在意了
我以更害怕失去
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自處
因為太習慣了
所以不敢面臨改變

這是青梅竹馬的愛情
也是所有跨向愛情的.....最大最黑的盲點
該不該衝刺?
該不該投直球?
在兩好三壞滿球數的時候
該不該奮力一搏?

男生跟女生雖然有那麼的不相像之處
有時候卻又奇蹟似的意外靠近

只是常常不自覺的
許多遺憾的故事就這樣過去
變成一個又一個沒有開花的轉瞬記憶

而這就是千萬人之中...其中之一的故事
屬於健三和禮。

一直到上個星期
《求婚大作戰》總算完美的撥出完結篇。

健三一直一直回到過去
卻一次又一次在努力的最後放下了握住幸福的手

我還是第一次,很不敢看日劇的結尾
如果到最後健三還是放手了,那這漫長的追逐真的太讓人痛心
如果最後就這樣在一起,又未免覺得太夢幻到不切實際...怕會失望

過去真的可以改變未來嗎?
臨門一腳,真的差在以前的沒有表現嗎?

但一直看到了最後
我終於知道,原來精靈那哀傷又生氣的眼神
原來健三總是迷惘的感覺

尋找著,來自於對自己內心的疑惑
奇蹟的大門究竟在哪裡呢?

精靈最後的一段話真的感動了我
(反正我很容易被感動= =)

求めよ、さらば与えられん。

尋ねよ、さらば見出さん。

門を叩け、さらば開かれん。


穿梭時空只是過程之一
掌握幸福的關鍵點不在於時間,地點,美好的花和台詞

而在於自己....過去的奔跑
不是會了尋找更佳的告白時機
或是扭轉相遇的機緣

最後健三在婚禮上的告白
雖然大膽
雖然會讓很多人傷心
說穿了會傷害到很多人(多田老師首當其衝)

但是,勇於面對當下的自己
像一直迎接的當下的小禮一樣

最後的結局也許過於開放
讓我看完的第一句話是大叫:

"蛤~~~~~~~~~~~~~~~~~~?!"


不過最後的最後
雖然告白的健三流著眼淚離開了禮堂

但打開奇蹟大門的人
卻是選擇了健三的禮。

就努力奔跑吧!
為了追尋所愛,為了追尋自己的勇氣
為了在當下

感受所感受的
悲泣所悲泣的
迎接所面臨的
即使迎面而來的海風味道既黏膩又濕鹹

卻也是最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