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陌生人》
★★★★★★☆☆☆

導演:
《下一站說愛你》團隊最新力作

演員:

德。辰塔維。塔納西維
努娜。能提妲。索彭

大綱:
一個泰國男生剛被女友拋棄,喝得爛醉後隔天獨自踏上原先和女友預訂的韓國旅程,
但他衣服準備不足,語言又不通,只好死纏著同一旅行團中的一名女生,卻不知道她這名韓劇迷是背著男友偷跑來韓國參加好友的婚禮,幾天相處下來,他們從冤家慢慢聊成知己,就在情愫漸生之時,其中一人的“另一半”出現了……


心得

泰國片最近實在是相當的深得我心雖然我完全不看鬼片(而且聽說泰國鬼片超恐怖),但在初次接觸了《初戀那件小事》之後,我就整個對泰國片(鬼片依然例)開展了我的心胸~!!於是,在大家的大力推薦之下,我和詩萍一起看了走爆笑路線的《你好,陌生人》。這部前面大走輕鬆歡笑路線,男主角犀利嘴賤討人厭,女主角可愛裝傻又有點迷糊,但搭在一起卻是絕配!故事進行到了後半不免俗的對對方產生了好感,卻處理的一點也不狗血,讓人雖然不時感嘆命運造化,感到扼腕可惜(畢竟這種片如果不是好結局真的會讓人很搥心肝呀),卻不會脫離現實:電影總是在這種地方最讓人感到有所共鳴,因為不完美,總是有殘缺,幸福往往不見得只要一個轉角就可以遇見……所以感動才能夠久久的縈繞著心頭,結局的告白才會如此催淚。


基本上對這部片的印象大致上就是如此,好看流暢,笑點很多,最後到了尾聲時也不爭氣的流下眼淚,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在真正的女朋友現身以後,雖然難過卻選擇了退出並離開,那樣的灑脫,跟男主角相較之下,女主角的勇敢更叫人心疼;愛情之所以既美麗又痛苦,有時候正是這樣珍惜的心情才會成全如此燦爛的回憶。愛情本身沒有對錯,光看人們如何去對待這樣的感情……因為勇敢了,也努力了,於是即使當下選擇了轉身也不會遺憾,一年之後廣播中出現熟悉的假名與故事時,眼淚才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


 

 看《你好,陌生人》的時候,可能因為剛好接在《初戀那件小事》之後不久,《初戀》帶給我的後座力超乎想像的強勁且久遠,甚至在之後連續好幾天只要想起畫面或是聽到音樂還是會忍不住感動鼻酸(似乎有點誇張…),相較之下《你好,陌生人》對我而言就比較像是一部輕鬆平淡的小品,看過之後心情愉悅,三分感動七分輕鬆,有如水流過般留下淡淡漣漪,然後緩緩褪去,最後逐漸消失無痕。不過綜觀目前看過的這兩部泰國愛情片中,我發現自己十分喜歡片中呈現出來的愛情的氛圍,有點浪漫,有點幻想,有些單純的傻,揪心的酸,而其中也參雜著一點點的甜。過程總是真實的讓人不得不感同身受,融入其中的同時也感到有所共鳴,然而不論美好還是遺憾,錯過還是相遇,最後電影還是會不約而同的留下一個美好結局,但卻讓人在回到現實社會以後,可以哭著堅強,笑著勇敢……然後轉身,迎接屬於自己的每一個嶄新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